一约既定

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


垃圾,你不配,丑八怪,去死吧

他, 她, 它们说

校园欺凌怎么能算犯罪?

索尔五次回到过去偷看洛基,这一次他被发现了

大基出场


十六


索尔深吸一口气,鱼腥味从四面八方涌进他的鼻腔,他揉了揉眼睛,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。索尔心想,传闻中死寂的冥界,竟然如此热闹吗?

“嘿那个小子,别挡了卸货的路!”

一个浑身像是石头堆砌而成的怪人,从索尔身旁抱着两大箱干鱼侧身而过,走到一半回头望着索尔说:“少年,傻站着干什么?那边还有一箱,跟我走。”



索尔初来乍到就被误认为搬运工,他也不生气,轻松地搬起有自己半人高的箱子跟在了石头大叔身后。走过灯塔站,一个女人若有所思地看了自己一眼。

“她是谁?”索尔问道。

石头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“啊?你是刚来的吗,这位是女武神。”



索尔瞪圆了眼睛,他立刻放下手里的货,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女人跟前,一脸激动地想要开口,女人却一巴掌摁在索尔的脸上,堵住了索尔的嘴。

“唔?”索尔一脸莫名其妙,女武神冲石头人挥了挥手,然后一手揽住了索尔的肩膀说:“太打眼了,我的王子殿下。”



索尔这下愈发确定,这人是认识自己的,可女武神不是已经消失了吗?他记得母亲给自己讲述的故事,壮烈却悲伤。

“那个,我们见过吗?”索尔自觉地放低了声音,任由女武神将自己扯到角落。

女武神轻笑一声,拍了拍他的肩膀说:“孽缘,不提也罢。”



“在这里,你这张脸不安全。”她说着,捏住索尔的脸蹂躏了一番,等索尔回过神,自己的脸上已经蓄满了络腮胡子,头发也变成了黑色的小卷毛。

“所以这里就是冥界?你是在这里执行特殊任务吗?我从小就…”

“你从小就很崇拜我们,还一直想成为女武神的一员。”女武神微微眯起眼睛,好整以暇地望了眼远方的瞭望塔。



索尔被抢了话,对这个女人也愈发感兴趣起来,但女武神明显没有继续管他意思,她低下头轻声说:“可以转转,但别乱跑。”说罢,就匆匆消失在索尔的视野里。

他看着风尘仆仆的工匠,忙碌的渔夫,还有那些穿着简陋布料的民众,看起来就像个贫寒的渔村。

索尔唯恐耽搁女武神执行任务,轻手轻脚地穿梭在人群之间,走着走着,他忽然浑身一个激灵,好像背后被什么东西盯上了。



索尔僵硬地回过头,只见自己刚走过的桥头上,站着一个面容姣好的黑发男人,正带着一副狡黠的笑容望着自己。


见自己回过头,男人伸出手指示意索尔不要出声,索尔仔细地瞧了瞧这个人,这里的天阴沉沉的,但这个人的脸却比这天还要苍白,仿佛下一秒就会融化在空气里。

他一时不敢靠近,进退两难,直到自己的背后被人用力地撞了一下,索尔扭头,看到一个大肚腩的金发大叔,一手品酒瓶一手游戏机,打着酒嗝醉醺醺地说:“不好意思,你没事…嗝…吧?”



索尔皱了皱眉头,有些嫌弃地让开了桥上的路,再回身时,发现站在桥头的那个男人脸色忽变,好似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。

酗酒的大叔晃晃悠悠地过了桥,几乎和男人擦肩而过,但却一眼也没有看他。男人一直注视着大叔的背影,却没有跟上去。

索尔挠了挠脸颊,“那是你朋友?喝成那个鬼样,作为朋友应该规劝才是。”



他一副小大人的模样,男人似乎被他逗乐了,冷而薄的嘴角有一瞬间的上扬。“我们不是朋友那么简单的关系。”

索尔莫名地觉得这个人的声音很好听,并且语气有点耳熟。他听出了点男人话里的言外之意,恰好阿斯加德又是相当开明的国度。

索尔选择了闭嘴,并觉得自己是个小机灵鬼。



“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男人问。

索尔怕泄漏女武神的行踪,于是一脸正色道:“偶然路过。”

“偶然从阿斯加德路过中庭?”男人毫不留情地揭穿他的谎言。

索尔先是一愣,接着惊呼道:“中庭?!”



男人眨了眨眼睛,似在审视他有否说谎。“看来你是糊里糊涂地到了这个时间,这个地点,不愧是你,我怎么一点也不惊讶。”

索尔准确捕捉到他话里的玄机,“这个时间?我学到的中庭文明,明明还处于农耕时代,这些机械都是怎么回事,难道我是到了未来?”

倒也没有那么蠢,男人心底笑了一下,却没有直接回答索尔的问题。他现在有自己烦恼的事情,而这个小家伙也许可以助自己一臂之力。



“你知道刚才撞到你的人是谁吗?”男人有些坏心眼地问。索尔疑惑地摇了摇头,中庭人口众多,他怕是一个也不认得,看着男人的眼神,闪着蛇信一样的光,索尔本能地感到一丝危险。

“他的名字叫索尔奥丁森。”

索尔一下没有反应过来,几乎是瞠目结舌地定在了原地。男人低下头,几乎是贴着索尔的耳朵轻声说:“是你一千多年后的样子。”



远在冥界的洛基尚不知道自己的兄弟遭到了多大的打击,他被一个面色阴沉的女人揪着衣领上下打量了半天。洛基觉得这个女人怕是几百年没好好睡觉,否则怎么也留不下那么深的黑眼圈。

“…可以放开我了么?”

洛基嘴上客气,手上却藏着一把隐形的剧毒匕首。站在他面前的海拉当然不会忽视这个细节,但手心里的这个少年长得白白嫩嫩的,貌似乖巧,眼睛却藏不住他的狡猾善变,面上还带着点和自己有几分相似的傲慢。



海拉对这个少年竟莫名地生了几分好感,于是罕见地大发慈悲,松来了擒住洛基的手,问:“闯入我的地界,可是活得不耐烦了。”

洛基转了转眼珠,心下了然,这怕不就是自己从未谋面的大姐了。想到这人和奥丁之间的夙愿,洛基决定隐瞒自己身为奥丁之子的身份。

“我是来找冥河水的。”他半真半假地说。海拉若有所思地看着洛基,在他的身上有股令人讨厌的味道,但确实没有奥丁那个老不死的血脉。她方才接触到少年人的皮肤,从他的骨血里感到一丝寒意。



冰霜巨人。

海拉心底有了结论,她活了这么久,倒从没有见过生得这么好的冰霜巨人。

“只有你一个人?”海拉伸出双手,将自己散落的黑发拢起,却没有露出她骇人的利角。

“我是偷偷跑来的,不确定有没有人跟着我。”



“跟我来。”

海拉朝洛基勾了勾手指,不容置疑地说。





TBC




月考结束后一直在忙竞赛的事情,删掉的乐福特就一直没管,拖到今天,不好意思。



原是一句话都不想回的,但你们拿一个我认都不认识的人,来给我扣一顶“陷害其他写手”的帽子,未免也太可笑了

如果我在任何地方提及过这个写手的名字、或是对任何人说过哪怕一句关于这个写手的话,贴出证据,我立刻删号!



有些人靠脑补定罪“未成年车”,用想象断言“卖本圈钱”,借打抱不平的群众编排“私人恩怨”,到底是谁在污蔑,谁在构陷?

我也曾明明白白地为自己声辩,一腔愤懑不平,都被逐字剖析成了这些人嘴里的“侮辱大佬”、“咒人全家”。我选择沉默,又被说成是“畏罪而逃”,真真是多说无益


善恶轮回皆有报,若无恶念私欲,身正况且不怕影斜,又何惧报应


评论(138)

热度(67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