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约既定

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


垃圾,你不配,丑八怪,去死吧

他, 她, 它们说

校园欺凌怎么能算犯罪?

索尔五次回到过去偷看洛基,这一次他被发现了

小锤:我就蹭蹭



十五


洛基往里挪了挪,给索尔留了半边被子。索尔轻手轻脚地捏起被子的一角,洛基伸出脚踢了他一下,翻过身冷眼问:“你沐浴过了?”


“…没有。”索尔缩回自己的手。

“那别靠近我。”洛基又翻过去,背对着他。索尔伸长了手,推了推他的背。

“我现在去,你可别一个人睡着了。”

“你还要干嘛?”洛基不满地嘟哝。

“当然是想跟你说说话,我们好久没有在一张床上睡了。”索尔一脸兴奋。


洛基心想,哪儿来的这么多事,他就不能学学老师的沉稳吗?远处已经躺到自己床上的索尔打了个喷嚏,不知道是谁在念叨自己。

洛基听着浴室哗哗的水声,开始还努力睁着眼睛,但还是撑不住自己的眼皮,等索尔洗好爬进被子时,他已经打起了盹。索尔凑过去,一只手抓住洛基的手臂晃了晃。


“你睡着了吗?”

“…嗯。”

“那你老实告诉我,我和那个老师,你到底更喜欢谁?”


这下洛基睁开了眼,他简直不敢相信索尔会问出这种“我和你妈一起落水,你先救哪一个”的话题。

“你真的是够了。”

“我不管,我一定要亲耳听你说!”索尔耍赖一般,整个人像只章鱼似的,张牙舞爪地从背后抱住了洛基,害他动弹不得。

“你!你松开!”洛基的耳根瞬间红了,他生怕自己失态,只想赶紧从索尔的怀里逃走,但索尔明显不打算放过自己。


“你说不说,嗯?”索尔的下巴紧贴在洛基的脖子,能触到彼此呼吸的热气,他一只手伸向洛基的肚子,挠他痒痒。

“放!放开,嗯…等…”洛基挣扎着,他肚脐敏感,索尔明知故犯,害他的脸颊一片红晕,蹬着腿求饶道。


“哥哥!你别…别闹我了!”

洛基的尾音上扬,带了股莫名的甜腻,索尔就喜欢他这副样子,他停下了手,只是从身后抱着洛基,变成了一只不讨人喜欢的树袋熊。

洛基只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停止跳动,太久没有和索尔这么近距离的接触,他手脚都不知该往哪里放,可偏偏索尔却对这一切毫不知情。


“你最喜欢我,对不对?”

索尔还在诱导他说出那个问题的答案。

“你哪儿来的自信?”

洛基把自己的脸埋进枕头里,整个声音闷闷的,像蚊子嗡鸣。索尔的手紧了紧,带了点威胁的意思,洛基的身体立刻绷紧了。

“难道你心里还是有那个老师?”

“我没有!我对老师只是…”


索尔立刻来了兴趣,“只是什么?”

“只是…孺慕之情。”

索尔明显对这个答案不够满意,他报复性地掐了下下洛基从睡袍里露出的半截肩膀,惹来洛基一声闷呼。

“洛基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?”

“……”


洛基没有回答。不,哥哥。

山河永驻,四海归心,正如父王和母后会一直在一起,所爱与被爱,至死不渝。可我们只是兄弟,你总有一天会选择一个合适的女人结婚,只要她足够高贵,足够强大,对你足够的好。

也许…也许我也能笑着陪你走进礼堂,祝愿你们白头偕老,儿孙满堂。


“不管将来发生什么,我都想和你一直在一起。”索尔此话出自肺腑,洛基的脸上一热,他慢慢转过身和索尔面对面,两个人几乎脸贴着脸。

“太阳会永远照耀我们,哥哥。”


一夜好梦,到了清晨洛基蹑手蹑脚地醒过来,看了眼身旁睡得正香的索尔,福至心灵地低下头,静静地望着索尔。

洛基想,如果我现在吻他,没有人会知道。


而同一时间,寝殿内醒来的弗里嘉感到有些心神不宁,她有预感会有大事发生,但奥丁似乎早有准备地安慰她道:“孩子们会没事的,弗里嘉。”

忧心忡忡的不止弗里嘉一个,索尔绞尽脑汁也没能想出搪塞洛基的理由,而奥丁明明知情,却好像打定了主意不管不问。

出发的时间很快就到了,索尔看着年少的自己往行囊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东西,好像他们三个是要去中庭踏青的,实在是忍俊不已。


“冥界真有我们的长姐?”

“嗯。”

“母亲知道这件事吗?”

“想必是知道的,你能不能别这么多问题,我也是刚刚才知晓此事。”

两个小不点一路压低了声音说悄悄话,装作听不到的索尔揉了揉眉心,只觉得压力倍增。而远远的,彩虹桥的那一端已经能看到海姆达尔的身影。


“约法三章,你们绝对不可以乱逛。”

两个小鬼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,又趁走到索尔身后时,彼此对视,露出一个心照不宣的狡黠笑容。

海姆达尔已恭候多时,他打开了“门”,冥界的入口黑漆漆的,仿佛是无尽深渊。索尔手握神斧,回头叮嘱道:“我先过去,你们紧紧跟上。”


索尔径直穿过了“门”,待他落地站稳回过头时,那入口竟以极快的速度迅速地在空中消失。索尔来不及阻止,伸出的右手扑了个空。他的心猛地沉了下去,一时无法分辨那两个小家伙的去向。

同样陷入困境的还有洛基,他第二个进入了“门”,可落地时却没有看到索尔的踪影,四周是绵延的黑色石块,结着一层寒霜,冰冷刺骨。他在视野的尽头,捕捉到了一个正在靠近的黑色影子。


而最后进入“门”的少年索尔,在一阵天旋地转后跌坐在地上。他睁开眼环顾四周,却发现这里一点也不像传说中的冥界,他能听到海鸥的鸣叫,甚至能闻到阿斯加德酿的啤酒的味道。

索尔拍了拍屁股站起身,看着林林总总穿着简陋衣衫的面孔,每个人都显得格外忙碌。他仔细观察了一番,发现这里好像是一个渔村。



TBC


大锤离掉马甲不远


终于熬到周五放学,有时间去看一眼宇哥的新剧了。明天要准备月考,请假一天,大家周末愉快


评论(196)

热度(9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