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约既定

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


垃圾,你不配,丑八怪,去死吧

他, 她, 它们说

校园欺凌怎么能算犯罪?

索尔五次回到过去偷看洛基,这一次他被发现了

醋坛子翻咯



十二


洛基听到自己的心脏剧烈地跳动,如同鼓点。洛基贴得那样近,索尔自然也听得到,他有些诧异,手上的动作也随之停顿,他放开手,小心地注视洛基的脸色。

“刚才的法术很出色。”

洛基这才回过神来,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,只是整个人往后推了一步。他低着头,仿佛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。


“你的法术是王后教你?”

“嗯。”

“为什么想到用叶子?”

洛基伸出手,他的掌心出现一片绿叶,他捏着那片叶子,挡住自己的左眼说:“一叶障目,取自此。”


“那叶子也怪特别的,你在哪儿见到这种冰蓝色植被的?”

索尔其实并没有多好奇,只是随便寻了个由头转移话题。他看着刚才洛基那般模样,心里有点慌,这小家伙不会是对少年时的自己移情别恋了吧?

洛基微微皱起他的眉,“冰蓝色?”

“啊,就是结了冰霜一样的靛蓝,我从没见过这种叶子。”

“我变得只是普通绿叶啊。”洛基完全不懂他形容的是什么玩意。


索尔一时没说话,难道是和洛基他的冰霜巨人的血统有关?因为自己介入历史的原因,让他的血统觉醒了?

事实上,索尔从没有见过洛基使用巨人的力量,他视自己的血统为耻辱,从不肯使用哪怕一分一毫。

倘若因为自己,让这个秘密被提早揭露,还是在洛基和自己都如此年幼的情况下,后果可能不堪设想。


索尔没有那样的自信,觉得少年时的自己会接纳身为冰霜巨人的洛基。他不能冒这个险,否则这世上哪里还有洛基的容身之地?

“也许是我看走眼了。”

索尔哼笑着说,“刚才算我输了,殿下可有什么愿望?”

洛基这才恢复了往常的神采,他故作不屑地说:“我是阿斯加德的王子,你有的,我都有,何须向你许愿?”


“真的没有?我就问你这一次,以后可没有机会了。”索尔现在已经有了足够的耐心应付洛基心里的那些弯弯绕绕。

“什么愿望都可以?”洛基有些不敢相信。

“只要是你想的,我就无所不能。”

索尔脱口而出,才发现自己搞错了对象,洛基果然被这海口夸得懵了,“你可真会吹牛,没见过你这么能吹的。”


索尔只能傻笑着应付,心里想着,做个谦虚的王者可真不容易。“所以你想好要什么了吗?”

洛基想,我想要索尔奥丁森的心,你给的了吗?可这到底是不可为人所知的禁忌,何况现在他也拿不准自己对老师是怎么想的,索性为难他一下好了。

“我想要冥界的冥河水,传闻那儿的水凝聚了亡魂碎片,能在黑暗中发光。”


索尔没想到洛基会扯到冥界,这下可头疼了,海拉这时候已经被奥丁关押在冥界了,自己总不能忽然去窜门吧?

“冥界是禁地,没有众神之父奥丁的允准,谁也进不去。”

“父亲这么器重你,你去求他的恩典,他总不至于把你扔出大殿,不是吗?”

索尔内心苦笑,他是看出来这小子是故意没事找事了,可这样也好,他还愁一直没机会跟奥丁谈论海拉的事情。


“我知道了,殿下容我试一试。”

课程时间结束,洛基准备去藏书室找有关冰蓝色树叶的资料。他觉察到老师的不自然,老师也行并没有看错,而是他的法术出现了问题。

他走了没几步,忽然感觉有人跟着自己。洛基原地站了一会儿,压抑着不耐烦,说:“索尔,你跟着我想干嘛?”


“该发问的人是我才对吧?”

被揭穿的索尔从柱子后面走出来,他一点没有觉得难堪,反而一脸怒色,“你和那个老师上课的时候都在干嘛?”

“哈?”洛基瞪大了眼睛,“你偷窥我?”

索尔三步跨作两步走到洛基身前,“我不是亲眼所见,但是提昂他都一五一十告诉我了,说你故意跌进那个男人怀里。”


提昂是索尔的陪读,一向对索尔俯首帖耳,唯命是从,背地里一直对索尔有着扭曲的占有欲,最爱往洛基的身上泼脏水。

“怎么,你这么个木头,满宫殿的仙子你一个个爱答不理,却对一个初次见面的老家伙动了心?”

洛基气得脸色发白,他凭什么,凭什么这样侮辱自己?他是木头,是海里沉了千年的朽木,除非化为灰烬,也不肯离开沉船,明知无用,也要撑起沉船的船骨。


“我的事不用你管!”洛基的声音因怒气变得嘶哑,他做不到歇斯底里的怒吼,只能将声音压得极低。

索尔没想到他会默认,整个人几乎是暴跳如雷地揪住了洛基的领口,他狠狠地晃了下洛基,只希望这样能让洛基清醒一点。

“你疯了?父亲对你寄予厚望,你若是和比自己年长那么多的异国人传出点什么,我阿斯加德王室的脸面何在?”


洛基怒极反笑,他扯住索尔的手,用了十足的力气,领口的布料不堪一击地碎了。他就用这么一副颇为狼狈的样子,死死地盯着索尔。

一双眼睛是狂怒、是失望、是不甘,他脸色苍白,唇齿发抖。“这阿斯加德谁人不知,被寄予厚望是你索尔奥丁森!我算什么,嗯?我不过是你的陪衬,你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影子。而你!你就是个自私妄为的混蛋!”


索尔不敢置信地看着他,他从没有见过洛基如此失态,这一刻,索尔忽然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滋味,仿佛吃下了一百颗柠檬,整个心脏,他的五脏六腑都是既苦又酸涩的。


他想,我是因为担心你被他骗了,才找提昂跟着你,他是我身边潜行学得最好的。你为了一个初次见面的外人,竟如此生气…


索尔浑身紧绷,他紧握的双拳,用力到能听到骨骼摩擦的声音。洛基不想理会他,扭过头径直走了。索尔看着他的背影,只觉得世界都变成了黑白,所有景色都在此刻失去了颜色。

他不懂自己为什么这么在意,他甚至不晓得自己对那个男人的愤怒源于何地。索尔心里此时只有这一个念头。


洛基。

你喜欢谁都可以,整个阿斯加德甚至九界的天神或美女,你喜欢哪一个我都不介意。唯独这个人,只有这个人。

我决不允许,我死也不会甘心。




TBC



今天作业堆得太多,到家才有时间摸到手机。剧情发展到现在,你们是想看小锤小基互相伤害之后破镜重圆呢,还是让孤寡老锤快点去找大基?



评论(84)

热度(14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