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约既定

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


垃圾,你不配,丑八怪,去死吧

他, 她, 它们说

校园欺凌怎么能算犯罪?

索尔五次回到过去偷看洛基,这一次他被发现了

丁小锤扳回一局!


十四


“什么?”洛基手里的棋子落到地上,草草结束了这场一个人的对弈。“老师当真请求前往冥界,父神还允了?”

“是的殿下,我听殿前的卫兵说的。”仙子递上提前沏好的茶,眼神谄媚。洛基最不喜这些小把戏,他挥了挥袖子示意仆从退下。

洛基的手把玩着半热的茶杯,心里半忧半喜,老师此行一定别有用意,冥界有什么特殊之处吗?


之后的几日,索尔都在等待洛基发难质问自己出发冥界之事,但洛基却一副浑然不觉的样子,对他表现的既礼貌又谦虚,让索尔浑身不自在。

出发之前的晚上,索尔总算是率先沉不住气,在晚饭后翻了洛基的窗子。这下好,正好瞧见洛基在收拾东西。

“你要离家出走?”索尔急了,他连忙关了窗子几步走过去把洛基从行囊边扯开,洛基被他扯了个东倒西歪,一脸不悦。


“你干嘛?”洛基挣脱他的手问。

“阻止你。”索尔的语气显得不容置疑。

洛基挑眉轻笑,“你都不知道我准备做什么,谈何阻止?”

索尔一只手搭住洛基的肩膀,稍稍用力就让洛基动弹不得。“离开阿斯加德,你想都别想。”


“跟着你也不行?”

“……”


这回索尔可真是无话可说了,他怔了一下,无奈地扶住额头,“你…你要跟我一起去冥界?那里可不是小孩应该去的地方。”

洛基一脸不屑,开始埋头继续整理他的东西,仿佛索尔是团空气。

“你好好听我说话!”索尔心底连吃了洛基的心都有,真是拿这个弟弟一点办法也没有。


“你可知我虚岁?”洛基忽然发问,确是牛头不对马嘴。索尔自然是知道的,洛基今年不偏不倚,正好一百二十岁。

“嗯,你想说什么?”

“那你可知,我阿斯加德人多少岁算成年?”

索尔回答:“两百八十岁。”


“那中庭的人类呢?”洛基斜目瞥了他一眼,“他们生如蜉蝣,朝生昔死,终其一生,不过百年而已。可老师怎么也不似蜉蝣模样。”

索尔没有反驳,这没什么好撒谎的,中庭人现在过的还是刀耕火种的日子,他用一个多世纪习惯了斯塔克科技,现在怎么装也装不出一副原始人的模样了。


“那老师,你今年几岁?”洛基将最后一件衣物折叠好,他坐到床上,晃着双腿。索尔心想,原来你在这儿等着我呢,难不成你还想让我喊你一声大哥?

“当你爷爷都够了。”索尔没忘记占他个口头便宜,洛基果然面露愠色,却没有继续追问下去。


“冥界,我要跟你一起去。”洛基眼神坚定,索尔一看他这模样就头疼,十头牛都拽不回来。

“别捣乱。”索尔气极反笑,他这次可是要去招呼海拉的,哪有余力照顾这个小豆丁,真是不晓得天高地厚。

“不让我去可以,那你告诉我冥界藏着的是什么东西。”洛基的眼珠子转了转,像是引蛇出洞的猎手。


索尔一个头两个大,这个洛基也太鸡贼了,居然三言两语就能猜到自己此次任务是冲着别的东西去的。

可他总不能告诉洛基,冥界有你没有血缘关系的大姐,我这次去就是晓之以情,动之以情,主要靠打一架来迎你大姐回家。


“奥丁陛下有个长女,就关在冥界。”

在欺骗弟弟和出卖亲爹之间,索尔没怎么犹豫就选择了后者。


“……”洛基整张脸仿佛都变成了一个大写的问号,奥丁有第三个孩子?索尔不是奥丁长子?弗里嘉竟同意将女儿关押冥界?

“你胡说八道!”他越想越觉得毫无逻辑,索尔挠了挠自己的脸颊,一脸无辜地说:“不信你就乖乖等我回来,我带你姐来看你。”


洛基忽然就不说话了,他晓得老师不是那种需要反复撒一个谎的弱者,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,自己有个从未谋面的长姐…

“她为什么会被关在冥界?”

“叛国罪,她想自立为王,涂炭九界生灵,而被众神讨伐,最终被陛下亲手封印。”

索尔如实回答,却没有提到海拉曾经告诉自己的,奥丁其实只是不想放权罢了,阿斯加德的历史就是血与泪的一个又一个被遗忘的故事。


“如果冥界真的有我长姐,我就更应该去了。”洛基说,“虽然她听起来似乎有点乖觉。”索尔不置可否。心想,那何止是乖觉,你长姐就是个兢兢业业的战争狂,还自带阿斯加德Buff加成。

“恐怕陛下不会允许。”

“哦?那陛下允许你半夜翻我窗台?”

索尔哑口无言,想着,我这不是年轻的时候翻习惯了么。


“你再胡闹,我就告诉你哥。”索尔大概怎么也想不到,有一天他会搬出自己来威胁洛基,这感觉有点微妙,但至少有效。


洛基的沉着冷静立刻荡然无存,他指着索尔的鼻子,气急败坏地呵斥道:“你!你敢!”索尔内心狂笑,真没想到小时候的自己这么好使,完全是洛基的导火线,一点一炸。

“我可没跟你开玩笑,我现在就去找大殿下,让他知道你要去冥界。”索尔故意露出一副难以捉摸的姿态,让洛基的心七上八下,一时没了主意。


索尔装模作样地朝卧室的门走去,可没迈几步,他的脚步就停了下来。他若有所思地盯着那扇门,心里把年轻的自己骂了个狗血淋头。

“出来吧,大殿下在哪儿学的这套听墙角的绝技?”索尔万般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眉心,简直是头疼欲裂。

少年索尔悻悻地推开门走进来,立刻收获一枚自己弟弟的眼刀,洛基简直要把他的脸盯出个窟窿出来。“你在我房门外偷听?”他几乎咬牙切齿地问。


被自己讨厌的人和自己的弟弟同时针对,王子的脸面有点过不去了,他趾高气昂地剁了下脚,仰起脖子,红着脸说:“我看见这家伙在外头鬼鬼祟祟,所以过来保护你。”

洛基再一次感到诧异,索尔这家伙怎么总是能捕捉到老师的身影?而站在那儿看两个少年斗法的索尔本人,此刻却已经对此有了定论,可能这就是个体之间的时空联系吧,毕竟在一个宇宙里,原本就不应该存在两个索尔奥丁森。


“既然大殿下都知道,那就好办了。”索尔一只手搭上少年索尔的肩膀,摆出一副哥两好的样子,但年少的自己明显不领情,一脸嫌弃地挣脱他的手。


“你们别想单独行动,去冥界怎么也得带上我啊!”他过去拉住洛基的手,洛基一看情况有转机,又怎么肯放弃这个机会,立马虚伪地回握住哥哥的手,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的老师。

索尔真想一斧头劈开这家伙的狗头,瞎猫抓耗子,毫无默契!他狠狠地抓着自己后脑勺上的短发,一想到自己要带着两拖油瓶去见海拉,简直是噩梦中的景象。


“那得先说好,你们就在入口处看一眼,然后乖乖等我回来,哪儿也不准去。”索尔叹了口气,他看到年少的自己脸上立刻露出难以掩饰的欣喜,而洛基则是满肚子坏水,那双眼睛摆明了就是不打算听自己的指挥。


想不到吧,你哥被你折腾了上千年,还能不懂你这点套路?等到了冥界找到安全的地方,我就给你两捆起来,让你们大眼瞪小眼。“行了,时候不早了,你们两快点回床上睡觉。”


此话一出,洛基立马过河拆桥地松开自己哥哥的手,往软绵绵的床垫上一坐。老师从窗户走了,洛基脱了鞋,准备进被子。却见索尔还站在原地,自己那个蠢哥哥一副做了亏心事的样子,盯着自己的脚尖扭捏半天没有吭声。

“…你搞什么鬼?”

“我让杰尔夫扮成我的样子哄过了卫兵,要是这时候回去不就露馅了吗?”索尔瞅着洛基的神情,自己弟弟今晚好像挺开心的,他立刻就蹬鼻子上脸,厚着脸皮凑过去。



“要不,你让我在你这儿借住一晚?”

洛基想,蠢货!真是连最低级的恶作剧都做不好,但瞧着索尔光着的脚丫子,和他眼底不甚明显的瘀青。洛基拍了拍自己的被子,一脸无奈地说。



“上来吧。”




TBC


昨天在学校太累,做完作业趴在被窝里,码字到一半就睡着了…

这几天收到一些私信,污蔑我买热度,嘲讽我评论里都是真人假粉,压根没人看我写的狗屎玩意。贪嗔怨妒,我不明白为什么人对人会有这么深的恶意


约一周前就有人善意地提醒我,说红心中混杂了营销号让我注意,这些号分布得零零散散且数量不多,我虽拉黑了一些,隔天又冒出了新的


学校生活累到暴毙,只能挤出一点点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再没有更多的精力去应付垃圾信息和陌生人的攻击

为了保证连载质量,从今日起,每天更新后我会删掉乐福特,到下一次更新再下载回来。不再查阅私信,并关闭消息提醒


谢谢萍水相逢却支持并包容我的“真人假粉”们,我仍会在每次更新的末尾跟你们互动,聆听采纳你们对剧情的期待与建议。你们可以把我当一个有灵魂的打字机,不说话,只讲故事


我不会控评,我尊重每个人自由发言的权利,键盘精可以随意毒咒我,那是你们自己的业。

只需记得,善恶轮回皆有报。

你所造下的业,有一天都会还报到你和你的家人身上

评论(382)

热度(1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