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约既定

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


垃圾,你不配,丑八怪,去死吧

他, 她, 它们说

校园欺凌怎么能算犯罪?

索尔五次回到过去偷看洛基,这一次他被发现了

来啊,造作啊~


十三

“洛基,洛基你在哪儿?”索尔虽然气在头上,到底还是追着弟弟跑了出去,洛基却在转角处凭空消失了,也不知道是用的什么法术。

索尔只能漫无目的地找,王宫这么大,洛基喜欢去的地方却很少。他没想好,找到洛基以后跟他说什么,洛基一定会抗拒任何和那个男人相关的话题。


洛基真的喜欢那个老师吗,那个男人何德何能,我为什么这么讨厌那家伙…

种种疑问挤在索尔的脑子里,本就容量不大的小脑袋顿时被过多的信息塞满了,让他的思考变得迟钝。

“殿下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提昂小心翼翼地从仙宫花园的方向走来,观察着索尔的脸色,“您看起来心情不好,愿意和我说说吗?”


索尔一看到提昂的脸,就忍不住想到洛基倒在那个老师怀里的样子,他的眼睛因为刚才的愤怒,布满了红血丝,此刻更是带上了一副风雨欲来的压迫感。

“殿下为什么这样看着我?”

“…把你看到的再跟我说一遍。”

提昂一阵心虚,但他演惯了戏,到底不容易露出破绽,何况索尔很容易信任自己的朋友。他也是借由这样的身份,在得以呆在索尔的身边,日日看着他。


“我看到洛基和那个粗鲁的普通人抱在一起。”提昂猜到了索尔为何发怒,心里立刻得意起来。

“殿下不用为了这种事情伤神,这叫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,洛基和殿下您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,会和那种人厮混在一起,可真是…”

索尔的眼神不善,看起来危险极了,提昂的生存本能让他闭了嘴。索尔两只手交叠着放在胸口,他缓步走到提昂的身侧,压低了声音说:“别让我再听到你侮辱我弟弟。”


提昂的眼睛瞬时睁大了,“殿下我…”

他欲解释,但索尔没有给他机会,“我和我弟弟的事,轮不到你来置喙。”

“是…是我逾越了,殿下赎罪。”提昂立刻装出乖顺的模样,心底已经把洛基骂了个遍,明明是个什么也干不好的废物,就因为出身在王室就高人一等。

明明只有我,才有资格陪伴索尔殿下,明明我才是最喜欢索尔奥丁森的人。心里的不甘一下到了极点,提昂低着头,面色狰狞。


索尔不再理会提昂,他把洛基往常会去的地方都找了个遍,仍寻不到任何踪迹,正垂头丧气地踢走脚边的一块石子,就见一个男人抱着两大箱啤酒走过来。

这可真是冤家路窄了,索尔立刻拦住了男人的去路。被年幼的自己半路打劫的索尔吸了吸鼻子,他单手把啤酒稳稳地放到地上。

“哟,有何贵干,王子?”

“离我弟弟远一点!”


少年人不懂得委婉曲折,上来就是开门见山的警告。索尔不以为意,心想,那可真是不好意思了,他也是我弟弟。

“我觉得你误会了点什么。”他说。

“别跟我狡辩了,我可是知道你都干了什么好事。”

索尔看着自己那副不甘示弱的样子,原来自己小时候是这个样子的,难怪洛基会和自己一闹别扭就闹了上千年。


“你的眼睛所见的不一定是真实,你所看不到的才是你真正需要理解的。”

“我还不需要你一个外人来说教。”

这小家伙口气还真不小,索尔被自己给逗笑了,“我遵从奥丁的命令,指导洛基殿下学习,你又是以何身份来干预你父神的命令?”

索尔没想到这家伙会拿自己父亲来说话,一时没了声音,面前的男人用那双仿佛洞察一切的眼神望着自己,似乎自己的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。


“说到这个,有件事殿下你听了也许会高兴点,我下周就要出发冥界,应该有阵子不会烦你了。”

冥界?索尔吃惊极了,他自从出生就从未见过有人进出过冥界,那里被父神立为禁地,大多数时候,可是提也不让提。

“你去那里做什么?”

“解决一起家庭纠纷。”

索尔半真半假地回答,再顺便帮咱们的弟弟完成一个心愿。索尔有一种预感,这就是奥丁让自己留下的原因,冥界的死局一解,他也就没有理由继续呆在过去的阿斯加德。


奥丁说洛基还在等他。

那么天涯海角,纵是耗上万万年的时光,只要他还活着,他就会一直寻找下去。


如果在告别前,能解开年少的自己和洛基的矛盾,倒也算是一举两得。只是瞧着自己那倔驴一样的神情,索尔在心底叹了口气。

“你要小心那个提昂。”

“…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索尔哼笑一声,“你真以为我会发现不了?”

他看着少年的自己哑口无言,于是继续说道:“守护有很多种方式,你不能总选最糟的那种。”


“我不会让你伤害我弟弟。”

他听着自己说得郑重有声,原本戏谑的眼神也就消失了。索尔面色冷淡地说:“没有足够的力量,你的许诺也就一文不值。”

他看着少年人,脑子里净是自己这碌碌无为的一生。他既没能报得父母的生养之恩,也没有守住阿斯加德一方净土,爱人为救他而死,一半子民消失在永恒黑暗的宇宙里。

在他彻底失去斗志的五年里,阿斯加德的子民努力地在陌生的土地上维持生计。金碧辉煌的日子一去不复返,他们的土壤贫瘠,生活简陋。却仍翘首以待,自己会加冕成王的那一天。


你凭什么说会保护他?

你根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。

而我,我在为一个和我自己无关的未来奔走,为那一点渺茫的希望苦苦挣扎。你该用你的一生来感激,感激今时今日我为你所做的一切。感激你不会拥有如我一般颠沛流离的漫漫余生。


“我明白,在你和洛基眼里我可能就是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混蛋。但总有一天,我会变得比任何人都要强大,我要让这九界没有任何人敢对阿斯加德出手,我以性命起誓保护我的家人,我的弟弟!”

少年时代的索尔,是如此的骄傲张扬,每一根头发丝都是意气风发的,他是金色的向日葵海,是怒海狂涛,有着千万人不敌吾独往的坚定信念。

我曾经也拥有这一切,索尔想,这才是洛基曾经喜欢过的自己。他转过身背对少年人,眼眶几乎都要红了。


“君此一诺。”

索尔站在原地,声音低沉。王宫的长廊灯火通明,金色的壁顶绘制着上古的史诗,是一个又一个,在口口相传中失去原本色彩的故事。

他和他的爱人,也终将成为这历史的一部分,再也不会有人记得,他们曾爱得如此炽烈,爱得那么撕心裂肺。


而他背后少年人的那双眼睛是那样明亮,年轻的自己斩钉截铁地回应道。

“死生不负!”



TBC


铺垫差不多做完了,即将进入主线

今日选择题:大家想看小锤小基的初次车吗,大锤现场指导的那种? 评论计数,搞外链得用电脑,人不多的话我就不折腾了

评论(218)

热度(13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